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16年度第三期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从业人员业务培训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6】【阅读次数:

关于组织2016年度第三期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从业人员业务培训考试的通知

各设区市招标办、外省进赣招标代理机构:

为加强全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管理,提高从业人员业务水平,根据《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资格认定办法》等有关文件要求,经研究,定于201612月组织全省2016年度第三期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从业人员业务培训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方式

本着方便企业和学员的原则,业务培训采取自学与集中考试的方式进行。各招标代理机构自行组织本单位招标代理从业人员进行相关业务知识学习,并上网模拟测试。

二、时间安排

(一)网上报名时间:126日至19日;

(二)资格审核时间:129日至20日;

(三)准考证打印时间:1222日至23日;

(四)业务自学时间:本通知发出之日起至1223日;

(五)集中考试时间:1224日(考试具体地点、时间见准考证)。

三、培训内容

招标投标法及其相关法律;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招标代理机构资格认定办法、七部委11号、12号、30号令及其相关法规;勘察、设计、监理、施工、货物招标投标管理实施办法和招标评标办法、招标代理机构管理办法和信用管理实施细则及其相关规范性文件等。省公共资源交易网代理管理系统中已设立培训考试专栏,各培训对象可在专栏中下载学习资料、进行模拟测试。

四、报名方法

具有建设类注册执业资格人员、或者建设类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和建设类大专及以上学历、工作满3年的人员可报名参加,经考试合格后,取得招标代理从业人员培训合格证。各招标代理机构将本单位拟参加培训考试人员的身份证、学历证、职称证、注册执业资格证等资料扫描件上传至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各设区市招标办负责对辖区内培训人员相关资料原件进行审核(具体操作详见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网-下载中心-房建及市政相关下载-代理培训考试操作手册),审核通过人员方可参加培训考试。

五、培训考试

培训考试工作由省住建厅人教处指导,我办具体组织实施。参加培训人员报名成功后,在网上自行打印准考证,参加考试人员凭本人身份证及准考证进入考场。考试地点设在省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六、有关要求

各设区市招标办要高度重视招标代理机构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切实抓好业务培训的通知、审核和督促工作,指导招标代理机构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做好报名、业务知识学习及考试等相关工作。各招标代理机构及时做好培训考试前的报名、资料送审工作,认真组织业务知识学习,切实达到提高从业人员业务水平的目的。

江西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办公室

2016125